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: 01093English|繁體|简体
公司簡介

石藥集團有限公司(“石藥集團”)(股份代號:1093.HK)是香港知名醫藥上市企業之一。公司于1994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,並于2018年成為恒生指數成份股,是恒生指數編制以來的第一支醫藥股。現同時為恒生綜合指數、恒生醫療保健指數、恒生中國內地醫療保健指數、恒生港股通指數、恒生中國(香港上市)100指數及恒生中國企業指數成份股之一。

石藥集團主要擁有成藥及原料藥兩個業務板塊,並以創新藥為公司的核心發展戰略。石藥集團目前在神經系統疾病、抗腫瘤、抗感染及心血管疾病等治療領域都有強大的產品組合,其中「恩必普」、「多美素」、「津優力」、「克艾力」、「玄寧」等為國內暢銷的創新型產品。

原料藥產品主要包括維生素C、抗生素及咖啡因系列。石藥集團主要生產基地位於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。

石藥集團擁有一支國際化的研發團隊,研發基地分佈於石家莊、上海、北京以及美國,專注于小分子靶向藥物、納米藥物、單抗藥物、雙抗藥物、抗體偶聯藥物以及免疫領域生物藥物的發現、研究及開發。

經全球五大品牌價值評估機構之一的世界品牌實驗室測評,“石藥”品牌自2004年以來連續超過十年入選“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”。

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,石藥集團總是衝鋒在前,始終熱心支持社會公益事業,在非典、印尼海嘯、汶川地震、玉樹地震、大病患兒醫療、志願服務等活動中總少不了石藥的身影。石藥集團以務實的態度和扎實的行動,不斷向社會做出回饋。

© 版權 2024 石藥集團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